推廣社教

舉辦花燈展覽

展覽時間: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日至二月十九日。
龍山寺的元宵花燈展,有祈求財運亨通,以當年生肖為主題的「生肖祈福主燈」、祈求平安順遂的傳統「平安總燈」,以及東西廂房、牌樓上所懸掛的應景花燈等,營造出元宵節過節的熱鬧氣氛。

頒發獎助學金

一、獎學金
辦理時間:每年分上、下學期。
對象:臺北市各公立高中職校、大專院校(含師院自費生)在學學生。
申請辦法:由就讀學校統籌甄選。
二、助學金
辦理時間:每年分上、下學期。
對象:臺北市各公立高中職校就讀,家境確屬清寒學生。
申請辦法:向臺北市教育局申請,並由教育局審核。
本寺每年認助「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」,於每學期末頒發公立大專院校及高中職校學生獎助學金,協助清寒優秀學子發揮所學,一展長才,此外,對於各公私立大學校園社團公益活動亦多有補助。

古蹟解說服務

本寺設有古蹟解說服務站,為遊客免費解說服務。
服務時間:星期六、日上午09:00~12:00、下午13:30~16:00
注意事項:平日解說及外國語言解說服務,需洽臺北市文獻會預先申請。

板橋文化廣場

本寺為加強推廣社會教育,於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興建文化廣場大樓,舉辦佛學講座及各類藝文活動,建置社團教室、禪修會館與佛堂,藉由藝術展覽與不同面向的教育課程,提供大臺北地區民眾接觸藝文、佛學、生命教育的機會;此外,為強化歷史資產與古蹟保存,宣揚社教情操,龍山寺設立編輯部門,出版《艋舺龍山寺》季刊,於本寺服務處及板橋文化廣場均提供免費索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