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別 K10
課程 禪與人生
星期
時間 14:00-16:00
費用 場地清潔費1000元
講師 照欣法師
內容介紹 由經典研讀瞭解到的佛菩薩的圓滿智慧,藉由打坐及電影賞析內化,並應用到生活上,調整心態,優雅面對自己的人生,以達理事圓融。

選讀經典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》,藥師佛能令我們增福延壽,消災免難,得以遂心滿願)、影片賞析與禪坐的方式,效法佛菩薩的智慧,瞭解法界的實相,並以優雅的態度面對人生種種的課題,如偈所言:「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涼風冬有雪,若無閒事掛心頭,便是人間好季節。」


[課程大綱]
本課程內容可分為以下三部份:
一、佛經研讀:介紹大眾耳熟能詳玄奘大師翻譯的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》,並延伸一般人較少聽過的版本,由義淨法師翻譯的《藥師琉璃光七佛本願功德經》,讓大眾能在此經中獲大利益,藥師佛能令我們增福延壽,消災免難,得以遂心滿願。

二、介紹百丈禪師的思想語錄及公案,讓大眾對於禪宗的思想有所瞭解。

三、透由打坐及電影賞析能將佛的圓滿智慧融入生活,靜心面對生活。
相關訊息
上課方式

本課程教室實體授課為主,可使用Google Meet線上同步上課


本期上課日

113/4/11、4/18、4/25、5/2、5/9、5/16、5/23、5/30、6/6、6/13、6/20,共11次。
4/4清明節連假停課。
 
 
課程進度表

第1週:介紹打坐,宣講《藥師經》、百丈禪師語錄
第2週:電影賞析
第3週:打坐及電影分享,宣講《藥師經》及百丈禪師語錄
第4週:打坐、宣講《藥師經》及百丈禪師語錄
第5週:打坐、宣講《藥師經》及百丈禪師語錄
第6週:電影賞析
第7週:打坐及電影分享,宣講《藥師經》及百丈禪師語錄
第8週:打坐、宣講《藥師經》及百丈禪師語錄
第9週:打坐、宣講《藥師經》及百丈禪師語錄
第10週:電影賞析
第11週:打坐及電影分享,宣講《藥師經》及百丈禪師語錄
第12週:打坐、宣講《藥師經》及百丈禪師語錄